🍁陌上花开_Chang🐿️

周莹:说说我生命中的几个男人(我是来砍CP线的)

不曾以笑慰深情:

精辟,支持,与君欢好,至死方休。


周莹真幸福啊,有吴聘,还有沈星移。


似曾相识微雨燕:







对,我就是周莹。




你们嫌这剧CP线太多,太玛丽苏是吧?没问题,编剧导演不舍得砍的,我来砍。




拍剧和做生意,我觉得是一样的,过犹不及。定价,要定到刚刚好的那个点,感情线,也要恰如其分,刚刚好。




5条CP线,男一男二男三男四男五,都爱我,确实太多了。我一个做生意的,不表现我做生意的格局眼光手段,花那么多时间儿女情长,烦不烦?




 








要砍,先砍哪一条呢?就先砍图尔丹的那条吧,那条实在太扯了。我当年在迪化遇到图尔丹这个大客户不假,他对我也有那么点对女人的喜欢,可要说求婚,那可是瞎说。人家图尔丹做到西域富商的位置,年龄也不小了,早就有了妻子和一大堆孩子。他信回教,虽说可以娶四个妻子,可不吃猪肉啊,他怎么可能来向我一个汉人的女子求婚。




其实他也就是和沈星移交流了些关于女人的心得而已。图尔丹这个人,就像是沈星移的远房大兄弟,因为没有我们汉人这些之乎者也的束缚,更豪放一些。那次喝酒跳舞,我听见图尔丹和沈星移交流,星移问他说如果遇到喜欢的女人该怎么办。图尔丹说:“这又什么怎么办?求婚啊!一个男人对一个女人最大的诚意,就是求婚。要是我,就带着万两黄金和亲自上天山采的雪莲花,去求婚。”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图尔丹的这番教唆,才有了后来星移那次自己带着八字求婚的事情。




我对图尔丹呢?当然不可能没有女人对男人的欣赏,可也就欣赏而已。女商人和男客户做成生意,难道非得再牵涉上私情?难道就不可能是单纯的基于势均力敌的欣赏和认可吗?这一条CP线删掉,没问题吧!




 








然后砍哪条呢?那就说说我和我大哥赵大人吧。




我知道赵大人每次“克己复礼”的时候特别萌,萌得让人不忍心删,那怎么办呢,就删半条吧。




赵大人对我,确实是生了男女之情的。可还没到念了克己复礼都控制不住的地步,而是想想克己复礼就能发乎情止乎礼的,所以当年我并没有发现。




他也绝不可能为了我拒绝漪妹妹的求婚。我们那个年代的男人,你们不懂,是不会爱情至上的。他们早婚,多妻,都是常态。我告诉你们,其实赵大人当年中举后她母亲就给他娶了个妾,在他各地辗转当官的时候贴身伺候他。后来,漪妹妹动了心思,吴泽再那么一撮合,他很快就痛痛快快娶了门当户对知书达理的漪妹妹了。他和吴泽本就是同门好友,又脾气相投,娶好友的妹妹理所应当。漪妹妹这种大家闺秀,也做不出来下药骗婚这等荒唐事。婚后他们也是夫妻琴瑟和谐,没啥家庭冷暴力和后来漪妹妹陷害我这种狗血的桥段。你们不是也说吗,最讨厌一个剧里男人都爱女主,女人都害女主这种剧情,我就替你们删了,好吧!




我和赵大人之间,更多是那种惺惺相惜之感。他能支持我想做的事情,我能理解他的坚持和苦衷。在机器织布局,我们像同事,后来,我们越来越像朋友。一起经历生死后,我们结拜成兄妹,就是亲人。男人和女人之间,除了女为悦己者容,也可以有士为知己者死。




当然,毕竟呆呆萌萌的赵大人还是喜欢我的,这条CP线,就算半条吧。




 












再说说我和王世均。




小王这个人,是个好人。我当年蹲在墙角的时候一眼就看出来了,可信,可靠,踏实稳健老成,人其实也挺聪明。他当年,算是我半个老师。我在学徒房能学到真本事,多亏他帮我。那时我其实也不知道我评说的那些道理是正理还是歪理,可经他一肯定,我才发现,原来我对做生意确实很在行。我们之间,那时更多的是一种同窗之情。你们也有过同学吧,那种感情挺微妙,男生女生在一起,未必有什么,又未必没什么。当然,我承认,所有同学之中,我和小王关系最好。




至于小王喜欢我,我是不太知道的,也许偶尔有一点感觉,但我这个人,其实对这些事不太敏感。吴聘少爷很会表达,沈星移干脆就是什么都大声说出来,所以我知道,但小王的心思,我还真没发现。




我对小王,也真就是把他当朋友,当同学。要是我自己心里有一丝别的念头,在被诬陷我们之间有奸情之后还把他带在身边做大管家,不是感觉很奇怪很别扭么?我心里真的是坦坦荡荡。




当然,小王断指盟誓,我真的是吓到了。我那时虽然也恨过他,但对他有过的恨比起对别的人,太微不足道了。我知道他也是不得以的,本性还是一个可靠可信之人,所以让他来帮我。他的盟誓让我感动,也让我更放心了。在吴家东院,他是我的自己人,是我最信任的人。我对他也是有感情的,他尽心尽力地做事,对我忠诚不二,凡事为我着想,我出了事为我担心着急,我心里不可能没有感动。小王真的是个好人。




现实中不曾存在过的感情,在“如果”里可否存在呢?如果当年我没有嫁给吴聘,我和小王会怎么样?完全有可能,在小王的小火慢炖之下,我慢慢地被感动,然后爱上他,就想我爱上吴聘一样。用你们的话,小王就像一个低配版的吴聘。如果我没有嫁给吴聘,在那时的我身边,小王真的是最出色也对我最好的一个。而且,我们思想相通,对做生意有相似的理解,只是我更大胆,他更沉稳。我们后来成为一生的工作搭档,原因就在于此。




所以我和小王这条感情线,就算半条吧。




 








再说我和我的夫君,吴聘。




吴聘是我心头的明月,温和,明亮,圆满。他本是我只能仰望的人,可以为兄,为师,为主人,但我没想到,也可以成为我的夫君。和他在一起的日子,踏实,快乐,心里安全稳当。吴聘的好,你们都看到了,不用我多说。这条感情线,妥妥的,一点都不能删。








 








最后再说说我的他,沈星移。




我们开始算是玩伴吧。其实如果他不张罗着非要收了我,我在他房里的日子还是挺开心的。这个地主家的傻儿子,我露两手江湖卖艺的本事,他是我最捧场的观众,我胡说八道,他是我最忠实的听众。他有时也得意洋洋把他那些玩意儿给我看,那些西洋的玩意儿,好像一个小孩炫耀他的玩具。在他面前,我可以毫无掩饰,尽情折腾。




可惜,他还是有少爷的蛮横脾气,其实我本来已经把他当朋友了,他居然打我!我的逃跑,又何尝不是因为伤了心。其实我也习惯这样,在每个地方,不是没有遇到过一起玩得开心的人,但我总是有走的,也总是准备好时刻要走的。




后来,我们算是欢喜冤家吧。他救我,也抢我生意;我激发他上进,也肆无忌惮地嘲笑他。我打跑了他的马,而爹说:“好久不见你这么张狂了。”好像在他面前,我特别放肆,特别张狂。












在三寿帮的生死之际,他表白爱我,我不是没有动心。泾阳街头,他男扮女装顾盼生姿,我突然发现,这个我一向讨厌的少爷,居然让我发自内心地喜欢、动情了。机器织布局被砸那日,他再次不顾安危来救我,还断了肋骨,我更是感动。他来求婚,我看见了他的一颗透明的真心,又明知这一切不可能,才在祠堂盟誓,断了他也断了自己的念想。




就这样,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,我和他,开始成了你们说的灵魂伴侣。虽然隔着我的寡妇身份,隔着沈吴两家的血海深仇,可我们两个心意相通,对事物见解观点相近。我错过了他,失去了他,让我痛彻心扉。他死而复生,我欣喜若狂。他狠言拒绝我,再次让我伤透了心,但我又总觉得,他的话不可信。最终,我们再次重逢,能够放下所有的牵绊一诉衷情,两心相知。他是我一生的绽放花树,花开虽短暂,但盛开之时的繁盛美好,永在心间。j




如有来生,与君欢好,至死方休。







评论

热度(10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